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安全宣传进窑湾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21-09-15 15:54 郑绍莉

    本网讯    9月9日,保山市应急管理局、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保山市红十字会、隆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到兰城街道窑湾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以“安全宣传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通过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自救互救急救实操培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夏季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畅通“生命通道”、电动车禁止进楼入户、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同时,针对高温、大风天、暴雨、地震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向群众普及灾害防范常识,告诫群众对屋外集中堆放的可燃露天堆垛、柴草堆垛等要采取防火措施,严禁大风天户外用火,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示群众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电动车要在指定位置充电,楼梯和疏散通道不能堆放杂物,家中离人要关闭火源、电源等,用群众身边的常见事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

    针对文化水平较低、文字理解能力不足的老年人,消防员们耐心地进行“面对面”宣讲,让居民群众在现场亲自体验消防救援中常用的消防救援装备,有效提升了弱势群体的自防自救能力。看见精神抖擞、穿戴整齐的消防指战员,过往群众还主动对消防队伍的工作内容、装备器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询问,热情高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消防纪念品等3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60余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现场群众在互动交流中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理念,借助多方力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助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