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疫情防控常消毒 乡镇农村不放松

    2021-09-15 11:31 王娇

    本网讯   近一段时间,潞江坝迎来了2021年度的水果丰收季,引来水果供销商集聚,加上“旅游旺镇”的身份,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隆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以“两重点三依托”为指南,开展了一期潞江坝疫情防控常消毒专项行动。

    两重点:一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公共场所清洗消毒保洁措施落实情况,此次疫情给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云南省爱国七个专项行动中“常消毒”专项行动工作指南,严格检查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

    三依托:一是依托“红黑榜”曝光制度,疫情防控、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到位的,上红榜表扬,未严格落实的通过黑榜曝光;二是依托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协管员每季度一次的巡查,将疫情防控常消毒要求贯彻始终;三是依托国家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截至9月13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5人次,监督检查公共场所30户次,检查发现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及部分场所体温枪破损等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0份,责令立即改正。针对公共场所未按规定落实清洁消毒工作,立案查处4户,罚款告知0.4万元。     

    下一步,将针对其他问题突出乡镇开展专项整治,力促疫情防控措施、清洁消毒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