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9-14 11:00

    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9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整改工作,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4103557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代表的是中央权威,体现的是中央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对历史不负责。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深化对自然的认识,践行好绿色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东河典型案例整改,作为检验领导干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打赢东河污染问题整改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打通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抓落实,坚决“退”、全面“减”、精准“调”、系统“治”、严格“管”;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求突破,善于抓住根本、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跟踪问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以绿色发展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发展绿色产业、做强绿色能源、建设绿色交通、倡导绿色生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切实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决打好生态环保翻身仗,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重金属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责任落实、监督考核问责、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沉”下去、在整改上“快”起来、在作风上“实”起来,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打好东河污染问题整改攻坚战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会议还就当前要抓好的换届工作、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五县(市、区)和市东河整改办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牵头责任部门呈递了整改工作责任书。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有关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园区管委会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