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政府救助平台已上线

    2021-09-10 17:42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密切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和全国防返贫与乡村振兴咨询服务平台、全国防返贫监测APP已上线运行,只要您是农业户籍农村常住人口(含农转城),且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就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以下事项,做到便捷“找政府”。具体申请事项和流程如下:

    1.生活困难(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低保);

    2.就业困难(找工作、找培训);

    3.住房困难(农村危房改造);

    4.饮水困难(农村饮水安全);

    5.医疗困难(医疗机构查询、慢病健康管理、大病专项救治、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未报销、大病救助);

    6.教育困难(控辍保学)。

    申请流程: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进入小程序,按照操作提示进行实名认证,点选需要申请办理事项,完善个人(家庭)信息、困难事项,确认后提交即可。

    特别提醒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配合行业部门核实,严禁虚假申报,如有虚假申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01

    0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