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和顺镇:万木竞长百鸟欢歌

    2021-09-10 09:48 云南日报 赵丽槐

    西南丝绸古道上的“极边古镇”、“中国魅力名镇”、著名哲学家艾思奇的故居、全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全国环境优美镇……在腾冲市和顺镇数不胜数的“名片”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大亮点。

    走进和顺古镇,湿地与山林珍鸟成群,村庄里四季鲜花开放。优越的气候条件,加上村民较强的生态保护意识,使和顺成为了世人向往的生态之乡、宜居之地。

    据和顺镇党委书记普亚增介绍,和顺镇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河长制”“挂巷包户”等环境治理机制得到严格落实。加大营林造林和动植物保护力度,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达74%。依托和顺丰厚的文化和悠久的生态保护传统进行宣传教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对重点领域进行整治,采取控源、截污、修复等措施,对大盈江与湿地进行全面治理。近期启动的陷河湿地清淤取得了显著成果,和顺古镇水环境优势进一步增强,水生动植物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