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红外线相机拍摄到林麝外出活动画面

    2021-09-09 11:11 保山广播电视台 周应彪 杨军 普文鸿 李海燕 段如红

    近日,保山市昌宁县澜沧江县级自然保护区再次监测拍摄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林麝外出活动画面。

    01

    画面中,林麝妈妈正带着小林麝觅食。从型体上判断,小林麝有三四个月大。

    画面中,这只林麝宝宝朝着镜头蹦蹦跳跳走过来,动作萌态十足,从它可爱的外表上看,这只小林麝非常健康,状态特别好,看起来它非常适应这里的生存环境。

    02

    在拍摄到林麝母子活动的同一地点,此前还两次拍摄到一雌一雄两只成年林麝的影像。

    03

    04

    林麝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物种,它生性胆小机警,主要在海拔2000-3800米左右区域活动。

    05

    06

    保山市昌宁县澜沧江县级自然保护区在近段时间多频次、多地点监测拍摄到林麝及其种群活动的影像,证明这一区域生态保存完好,保护区整体受人类干扰比较小,生活在保护区内的林麝种群能较好地繁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