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1-09-09 09:03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在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中共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教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教育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基础教育“三率”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重视教育发展的结果,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结果!

    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后天的经济、未来的竞争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需要高质量的教育事业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支撑。为此,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把提升全市教育质量作为长期坚持不懈抓好的大事要事,提出了“三年有起色、五年上台阶、八年争优秀”目标,动员全市上下狠下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奋力开创保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投身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保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形成崇尚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安心从教、舒心从教、热心从教。

    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保山市委    保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