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农家小书屋绽放"文明花"

    2021-09-08 15:33 保山日报 杨丽娟

    近几年来,施甸县把乡村农家书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整合政府、社会、学校三方面力量,形成了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多种活动协调开展的文明实践良好态势。

    2020年7月,由旺镇永福社区投入资金4万多元,整合村文化活动室,购买了电脑、桌椅,新增了图书,一个127平方米、35个座位、3000余册图书的农家书屋正式全天候向村民开放,小小农家书屋成了学生、村民闲暇的好去处,前来阅览书籍的学生、青年人、老党员等络绎不绝。社区还在全县率先实施数字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村民在手机上就可以享受由施甸图书馆提供的图文视频、网上展览等传媒服务。

    施甸新华书店出资50万元,在由旺镇建成了施甸第一家“云上乡愁书院”,实现了走进书屋就走进乡愁,体验文明。旧城乡集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将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体育活动场等整合,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有阵地、文化活动有平台、宣传教育有载体,小书屋成了传播文化、倡导文明的大阵地。

    施甸县还依托农家书屋开设了“善洲讲堂”,引导党员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学党史,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党史学堂”。不定期邀请县内致富带头人、“土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会,让农家书屋成为学习种植、养殖、创业等科技知识和技术的场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