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镇南社区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08 10:05 王和兴 杨波 张世宇 何云

    微信图片_20210903084047

    本网讯 “美美,这个共产党么扎实好啰。你们照护的那么细心,接了送了,还给我们买包子吃,算得了!”“是呢,现在这些干部扎实负责了”这是龙陵县镇安镇镇南社区段家寨73岁的李美兰跟71岁的段明万两位老人在镇安镇卫生院接种疫苗时的对话。说话间,李美兰老人还情不自禁地比了比老拇指。段明万老人又问接送他们的司机:“小伙子,你是那个单位的?”“叔叔,您好!我是市委老干部局的。”

    近日,为落实好全省新冠疫苗接种会议精神,龙陵县镇安镇镇南社区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连夜召开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析研判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把“三会一课”搬到群众身边。为了解决好农村党员和群众工学矛盾,镇南社区党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群众劳作休息时间,主动联系各自然村支部委员到支部书记家中或就在田间地头召开支委会,和他们交换意见,促进思想统一;在组织群众清理灌溉沟和烤烟生产技术培训的同时,直接在现场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广泛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认真理清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奠定坚实基础。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领悟初心坚守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红军长征途中,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镇南社区党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各自然村党支部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迅速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应急演练和积极投身疫情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诠释“为国守边、为民尽责”。为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以各支部为单位采取分片逐户筛查、精准动员宣传到人到户、出动干部私车免费接送和全程陪同护理等措施确保完成接种任务,经耐心细致的工作,共接种59人(平均年龄70岁,含1名精神病患者),完成155%。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