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张秋:做“言传身教”的工作者

    2021-09-07 15:16 保山日报 蒋 蕾

    “不同于义务教育,我们面对的主要是一些为获得专业素质而来的学生,有一部分已是成年人。用心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形式,帮他们在取得学历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是我们该做的。给愿意提升知识改变命运的人提供一个机会,吾辈当努力!”保山广播电视大学教师张秋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张秋是保山广播电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教师。80后的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班主任、职教科副科长、教研组长、学科带头人等,现任学校继续教育科副科长。

    作为一名“言传身教”的教育工作者,张秋一直都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修养提升。她爱学生,尽心做到“管如严父、爱如慈母、导如朋友”,用爱鼓舞学生,用信任和欣赏帮助每一名学生自信成长。

    虽然面对的并不是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孩,但她一样用心创设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她认为,学生学习的兴趣是关键。课堂中,她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发言、敢于质疑。而课后,则鼓励学生温故知新、拓展知识,并及时辅导和答疑。

    长期以来,张秋都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平均周课时12节以上。疫情期间,她创新“停课不停学”的网播课模式,科学探索教育教学新途径,用尽办法激发学生学习激情,教学效果位居学校前列,学生满意度达98%以上。在对教学经验的不断总结中,她已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并获得了学生的正向反馈。十余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坚守教育初心,用心、耐心、细心地做好担任班主任的每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