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不打烊”

    2021-09-07 15:12 保山日报 石 轩

    全方位多角度全领域推行“扫码学党史”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不打烊”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立足市情、结合实景、感应实情,从“方便学”“快捷学”“随处学”的角度出发,全方位、多角度、全领域推行“扫码学党史”读书学习活动,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持续走深走实。

    “形式多样”——方便扫码学。为切实解决“集中学习难”“书本携带难”的问题,我市拓展学习思路、创新学习形式、延伸学习方法,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文化广场、公交枢纽、旅游景区、街区宾馆等显著位置,设置党史学习扫码标志标识,让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随处扫码进入学习平台,开展“掌上自学”,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游客“流动不流学”。

    “丰富内容”——结合层次学。在多层次、多平台、多场合扫码进入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市、县、乡(镇)各部门针对不同的学习层次和学习对象,持续丰富和延伸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外延,让“扫码学习”更有吸引力和针对性。市级学习平台扫码进入之后,除了开设“党史大讲堂”“党课微课堂”等专题栏目学好“四本书”以外,还延伸到“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网”等对应网站的多个链接,多角度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直观展示”——用活资源学。为了盘活、用好和推介好保山红色党史资源,我市利用扫码学党史的便利条件,因材施教、就地取材、活学活用。腾冲市通过扫码学党史,详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振兴开发等的具体要求和指导思想,把古镇文化和传统村落保护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中;龙陵县在云南地方组织创始人李鑫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副司令员朱家璧故居等地,以“有声书”“实景剧”“VR实景体验”形式,融入党史人物事迹介绍和红色革命故事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人民群众中;施甸县以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为依托,以“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对本找差距”等形式,照镜子、找差距,争做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