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杨洪定名师工作室开展“师生同写一篇文章”主题研修

    2021-09-03 17:13

    本网讯  2021年暑假,保山市杨洪定名师工作室开展“师生同写一篇文章”主题研修活动,活动以“我与学生一起写”为主题,以2021初中九年级语文学业水平检测作文《莫辜负》和小学六年级语文学业水平监测《心愿》为命题,从两题任选一题进行写作。

    IMG_4299

    主题研修中,工作室各团队认真围绕主题认真撰写,一部分教师从学生的角度,另一部分教师则从教师自身的角度,结合实际并辅以合理大胆的想象,以真实的事件和真情的描述为素材,较好地再现了各自的真实情感。截止8月10日,共收到工作室全体成员、学员撰写的文章44篇,工作室利用微信公众号刊发了44篇,被保山日报客户端刊发17篇,在阅读、评论中开展了主题研修。

    128A0062

    龙陵新希望团队的张从香说:“教师与学生同写文章,能使教师勤于动笔,和学生分享写作经验,又能使自己深入思考,可以做到教学相长”。隆阳花千树团队的朱碧云老师认为:“师生同写一篇文章”这种活动形式对教师反思习作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师生在同一起点写文章,能让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促使老师了解学生在习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而思考解决的方法,能更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习作教学能力。(杨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