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新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全力防治林业虫害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2021-09-03 17:09 杨建萍

    “我家的核桃地、板栗地有很多虫,好多叶子都被吃光了,树上虫子很多,看起来很害怕,再这样下去,种的东西都要毁了。”8月20日,一位群众神色慌张地来到施甸县仁和镇林业服务中心,刚进门就紧张地说道。

    通过沟通安抚好群众情绪后,工作人员了解到来访者为仁和镇复兴社区翠岩寺人,因在自家地里发现很多害虫在蚕食农作物叶片,周边其他农户也有类似情况出现,大家一时不知如何处理,便来到林业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掌握情况后,仁和镇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施甸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技术人员立即前往复兴社区翠岩寺中间山,通过林业专家认真勘察鉴别,确定此类食叶害虫为夜蛾科粘虫,其具有扩散速度快、危害大的特点。此次虫害涉及农户共35户,包括核桃、板栗、玉米、豆等农作物受损面积42亩。夜蛾科粘虫在食光树叶后,还会继续危害农作物,若不立即开展防治工作,将给群众带来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为有效控制夜蛾科粘虫带来的持续危害,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仁和镇林业服务中心同县林检局采用无人机喷洒药剂的方法进行虫害防治。本次喷杀使用高效氯氟氰菊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在全面喷杀后,害虫死亡率达99.5%,有效遏制了林业虫害的进一步发展和蔓延,让农作物得以恢复正常生长,极大地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文图:杨建萍 段必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