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腾冲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021-09-03 15:40 王芳

    本网讯   8月以来,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腾冲市妇联积极开展“大下访”,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先后到全市除边境三乡镇以外的15个乡镇(街道)就党建带妇建、妇联改革(换届)、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建设运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素质提升及妇女儿童维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通过实地“听、看、查、访、交流”等形式,调研组对全市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掌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讲好巾帼故事,展示巾帼风采,提供学习活动平台,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和素质提升,团结带领好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加强基层妇联组织体系建设。围绕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开展工作,当前,要做好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新一届妇联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升,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村(社区)妇联班子、执委的履职能力,工作进状态、有作为。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寻找活动,积极发挥妇女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产业发展上利用好妇联创业贷款和妇女小额循环金项目、在带动妇女群众就近就业和居家灵活就业上牵线搭桥提供渠道;五是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不仅要建好,还要用好、管好,要充分利用好寒暑两个假期,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好基层妇联执委的优势,不断创新思路,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水平。

    调研中认真听取乡镇(街道)领导和基层群众对妇联工作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将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吸纳落实。同时,还开展了“送荣誉到家”活动,代表保山市妇联和市发改委把保山市级“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的荣誉证书和奖杯送到了获奖家庭代表手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