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赵营大水塘群众踏上“振兴路”

    2021-09-03 11:26 保山日报 段云姣

    611b3b70e43691b62fd2822c99ce70cf

    “路修了,好日子来了!”站在村里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上,腾冲市芒棒镇赵营社区谢家寨村民小组83岁的谢尚国老人感叹道。

    老人说,因为自己腿脚不方便,以前他最害怕出门。去镇上赶集,路上坑坑洼洼,人坐在车上就像坐在簸箕上一样,还经常拦不到车,走路来回一趟至少要3个小时。村里人天天都盼着修路。现在,路修好了,车也多了,只需20分钟左右就能到镇里,真是名副其实的“振兴路”。

    老人所说的“振兴路”正是指腾冲市芒棒镇赵营社区境内由大水塘社区连通芒营公路的通村公路。该路段于今年6月份铺设完成,村民给它取名“振兴路”,预示着村里更好地迈向乡村振兴康庄大道。

    “振兴路”也是66岁谢家寨村民郭艳祥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郭艳祥介绍,作为连接公路的唯一通道,这里曾经是村民们提起来就头疼的“烂路”,晴天时尘土飞扬,雨天时泥泞难走。“路两边都是农田、寨子,大家伙进出种田、做事都很困难,一直盼着修路呢!”

    赵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维赛介绍,2021年4月,赵营社区积极向上争取到项目资金300万元,开始修筑道路。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项目进度很快,仅耗时2个月就完成了全部工程。道路修好后,沿线15个村民小组700户共3000余人都受益了。

    距离道路不远处,劳家山村民小组村民杨富洪正在自家的果园里除草、驱虫。

    “这个路修得好!修得及时!再过一两个月香橼、猕猴桃就成熟了,我们可以接待游客了。以前这里路烂,外边的人都不想来,现在路修到家门口,好多路过的人都想来现场体现采摘水果的乐趣。”杨富洪擦着额头上的汗,脸上洋溢着笑容。

    现在,杨富洪不仅在果园里搞起了林下养殖,还计划增加种植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开发集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乡村观光果园。

    一条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路带动一片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乡村振兴,从修路开始。赵营社区日渐畅通的乡村路网,改善的不仅是老百姓的出行条件,更让赵营社区的乡村振兴战略焕发出新的活力。

    “党和政府花了那么多钱、那么多精力为我们老百姓修这条路,我们要把它当作宝贝一样爱护。”烈日当头,赵营社区孙家山小组村民李端相正卷着裤腿,在路边的水沟里清除杂草、垃圾。他介绍,社区会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振兴路”的管理,全力把“振兴路”管护好用好。

    路好了,心齐了,村民们的干劲更足了,乡村振兴的画卷已在赵营社区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