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聚焦】云南抗疫有多难!4060公里的国门坚守

    2021-09-03 09:51 云南网 云小记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9月1日,自媒体视频号“小细节工作室”发布的一个题为“云南抗疫有多难”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该视频以云南边境抗疫之难为切入点,展现了云南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神圣国土。

    自2021年8月29日12∶00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

    云南抗疫有多难?

    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是开放的前沿,不过,当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绝佳的地缘优势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为,“最前沿”也是“最前线”。

    在云南绵长、犬牙交错、无天然物理屏障的边境线上,疫情防控难度大。云南面临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省外疫情输入和处置本土疫情三线作战的巨大压力。但是,困难从来吓不倒云南人,云南在“最前线”采取了果断措施,铆足了劲,彰显着强劲决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严防死守,戍边守疆;慎终如始,接续奋战;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在边境线上,每个守边人都是一座界碑;在边境线上,各族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