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疫”线上的最美临时党小组

    2021-09-02 16:59 罗加文

    微信图片_20210817220737

    今年以来,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形势和人员分散难集中、组织生活难落实、党员队伍难管理等问题。木城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坚持战“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强化临时党小组建设,打通神经末梢,最大限度激活“细胞”释放能量,全力确保边境地区的和谐安全稳定。

    “执勤工作到边境一线,我们就把组织活动搬到边境执勤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神经末梢’作用,全力构筑起坚强的边境屏障。”木城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文灵这样说。龙陵县木城乡位于龙陵县城南部,与缅甸果敢隔怒江相望,有国境线19.71公里,是龙陵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边境乡。面对严峻的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形势,全乡共设立14个执勤点,先后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随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6个临时党小组也应运而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公养河执勤临时党小组组长刘双福正在组织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响彻在龙陵县木城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决坚守卡点岗位,全力为守护好木城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助力。

    “请大家说说近段时间境内外疫情有些什么变化,我们管控还有些什么漏洞,下步我们如何做。”鱼塘垭口执勤点临时党小组组长葛勇斌正在组织执勤人员召开勤务分析会。据悉,临时党小组建立定期分析制度,每周对勤务进行分析,每月对巡逻执勤工作进行小结,及时总结当月执勤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保证各项执勤任务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811154952

    针对警务室执勤点多、任务重,人员高流动、高分散,思想教育难的实际,该所支部通过问卷调查、党小组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地掌握广大党员听党课需求,支部研究设计党课专题,“量身”制定授课“菜单”。各党小组发动党员建立“党课储备库”,推荐党员轮流上课、交叉上课,以教带学,以学促教,调动了党员学习能动性,有效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该所支部还通过开展“书记上党课”“党员廉政教育”“边境说党”“火塘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教育传达到边境一线,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上先学一步、思想上多悟一分、行动上抓实一层,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间间简易的活动板房、一张张登记台、一个个小马扎,就是临时党小组的前沿阵地。他们冲锋在前、奋战在前,用实践和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初心,用忠诚和担当扛起“不让疫情过怒江”的政治责任,用执着和坚守筑牢边境防护屏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