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明光:把组织生活会开到每一个抵边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

    2021-09-02 15:29 保山日报

    56725e499cb99804a1628d8f42e31800

    “我们抵边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牢牢守住国门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在明光镇麻栎社区大园子健康检测点的傈僳族党员蔡友华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腾冲市明光镇11个抵边健康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开展组织生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促进党员学习,提升党员素质,促使党员在强边固边和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的党员干部有的在边境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值守将近一年,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不怕寒风烈日,克服蚊虫叮咬等重重困难,在疫情防控中淬炼党性,以身作则守好国门,守护好身后家人们的身体健康。”6号通道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恩鼎一边讲党课一边感慨道,“我们临时党支部按时开展好‘三会一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讲话精神和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凝聚起守边固边的强大合力,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组织生活会后,麻栎社区党组织书记苏成玖表示,定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更加深刻地认识强边固防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将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引导社区“两委”和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和强边固防防控任务。

    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上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不能放松和麻痹大意,继续做好打硬战、打持久战的准备,持之以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凝聚起强边固防的强大力量。”明光镇党委书记刘建章坚定地说。

    文图:段孝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