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民宗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02 10:24

    本网讯  8月31日,保山市民宗局召开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情况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8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紧盯短板弱项,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如期将我市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是要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等工程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物质基础。四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实施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项目、少数民族文化精品项目,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宪法、《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确保各民族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不断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