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

    2021-09-01 14:16 保山日报

    古树映衬下的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依山而建,庄重典雅,呈现出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之美。作为我省第一个综合性历史名人博物馆,2014年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以来,迅速成为保山的网红打卡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成为保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馆内入列从哀牢国王九隆开始、历时2400年来的保山名人共计309人,分设大成厅、英杰厅、乡贤厅、保山进士廊、保山历代主政官员廊。”走进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讲解员闵孝超正在讲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已经讲解了100多场次。”

    每一次专业讲解,闵孝超都充满热情,让参观者准确生动地了解认识了每一位历史名人,激发了大家的爱家、爱国情怀。

    走进展厅记者注意到,每一个展厅对应位置都摆放有电子触摸屏,参观者可以通过点击屏幕了解名人信息。原来,这是为了方便市民自行参观,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摆放了一批电子触摸屏,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参观者了解每一位历史名人。

    “今年以来,作为担负着传播爱国主义教育的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我们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隆阳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马瞳介绍,近年来,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主动与学校对接,开展入队、入团等节日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当地各级各部门相继到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开展了学习、瞻仰、纪念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党史学习教育团体177场33000余人。

    “我们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举办书画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讴歌时代精神,传承名人精神。”马瞳表示,下一步,保山历史名人博物馆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文化交流,全面展示保山的历史文化名人,彰显他们的高尚品德、奉献精神和丰功伟绩。

    [杨艳鹏 李建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