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中和镇“7个专项行动”见行见效

    2021-08-31 15:12 保山日报

    日前,腾冲市中和镇组织党员干部、集镇网格责任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绿色家园齐守护”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见行见效,进一步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群众的事就是党员干部的事。”中和镇80岁、已经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先道一语中的。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中,中和镇党委提出,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替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就是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在全镇辖区内形成“人人爱卫、家家护卫”的良好新风尚。

    在集中整治中,全体党员、干部分为11个小组,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到网格区,对包区范围进行集中清扫,并由网格区人员全天候值班,保持网格区域干净整洁;向网格区内商户(住户)做好宣传,把“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和门前三包、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纳入宣传范围;对乱贴小广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党员、干部带头后,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被带动起来了。整治过程中,网格区的商户、住户都自觉地拿起扫帚加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看到乱扔垃圾现象及时进行制止,身体力行维护好居住环境。”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中和镇集镇办负责人杨增介绍。在社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群众对房前屋后、道路、两边沟渠及犄角垃圾进行清理,做到了视线内无可视垃圾、无黑臭水体。“现在道路通了、房子建起来了,家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也要懂得珍惜,要守护好我们的 ‘绿色家园’。”主动参加整治清理的中和镇新街社区群众候秀梅说。

    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中和镇,街道干净整洁、居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市政公用设施。据镇党委书记李永康介绍,动员党员干部对集镇的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树枝落叶、烟头、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不仅为周边群众创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中和镇将继续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持续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确保“爱卫护卫”成果不反弹。[周圆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