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赵会:愿作春雨润新苗

    2021-08-31 15:02 保山日报 姜昆陵

    “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22年,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是对我工作的诠释;愿作春雨润新苗是我的执着和追求。” 一直扎根于腾冲市滇滩镇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赵会感慨地说。

    赵会1999年7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始终坚定职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面对所带班级学生大部分是山区留守儿童和部分傈僳族孩子学习难度大、厌学现象严重的实际,赵会经常与孩子们促膝长谈,及时嘘寒问暖,随时与家长沟通,用心用情地关爱每一位学生,鼓励他们争做“最好的自己”。教学中,她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千方百计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主动性,以爱为桥,精心打造有效课堂,促进每个孩子健康发展。2014年以来,她所教班级统考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所任教的数学成绩全部居全镇第一、二名,优分率达95%以上,及格率达100%。

    “打铁须得本身硬,学高方能为人师。” 担任教导主任工作以来,赵会不断探索教研教改之路,通过抓好校本研修等系列研讨活动,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自2015年起,年终教学成绩和综合考核连续7年居全镇第一。作为云南省“万人计划”沈红彦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坊坊员,赵会带领学校教师团队积极参与保山市级重点课题研究和研讨活动,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她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撰写的多篇论文先后在《云南教育》《教育科学》等刊物上发表。

    在充满艰辛的教育征途中,赵会依然在不断探索和进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