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澳鑫公司:扎根热土 心系各族群众

    2021-08-30 16:28

    图片1

    近年来,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终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

    图片2

    扶贫助学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

    2018年为永保小学225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一套床上用品;为甸阳镇3所小学寄宿的孩子们捐赠217套床上用品,价值18000元;为甸阳镇贫困学校捐赠10万元教学器材;2019年为建档立卡户大学生高丽、高攀捐赠助学爱心款5200元;2020年为建档立卡户大学生杨柳、杨媛捐赠助学爱心款每学期4000元,为美丽中国募捐13.8万元建设“澳鑫美丽家”。

    图片5

    民族团结一家亲,就业帮扶暖人心

    公司2020年被云南省人社厅认定为《澳鑫人民公社创业孵化示范园区》,被云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施甸澳鑫人民公社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60亩,让少数民族同胞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就能就业,其中已入驻本地企业、家庭农场及合作社等62家,吸纳返乡创业人员30人,为创业者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和孵化服务,0租金,0收费的“一站式”创业服务环境。帮扶260人稳岗就业,带动15210人临时就业,其中少数民族50人,为创业者提供贷免扶补570余万元,为企业争取贷款600余万元。公司通过3年多扎根探索农业产业链延伸,正在形成依托本地特色农业发展的产业链模式。

    近年来,公司坚持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优先招录少数民族下岗失业人员。本着对少数民族下岗失业人员优先登记、优先培训、优先推荐、优先介绍、优先援助的“五优原则”,做好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通过义务培训,带动就业一批。使少数民族和农村劳动力逐步掌握一到两门实用技术,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努力达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繁荣一方”的效应。通过资金补助,扶持一批。2019年公司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对公司职工少数民族及贫困家庭进行慰问,每人500元现金、两瓶香油、一袋大米、一箱牛奶,让少数民族及贫困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2020年疫情以来,为入驻企业免收房租及部分困难企业给予每户2000元补助,帮扶企业22家,其中大学生返乡创业4家,建档立卡户3家,为创业者获得600余万元贷免扶补,带动909户建档卡户户均增收3000元,带动残疾、失业人员、建档立卡户共有260人稳岗就业,合作社带动15210人临时就业,其中少数民族有50人。

    壮大产业发展,促民族团结共致富

    通过管理模式创新,邻近村民全面参与园区的管理和生产,通过蔬菜绿色食品种植、农产品初加工、园区建设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实行“园区+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合作社社员可从中获得分红,2017年分红共计24.65万元;2018年分红共计52.4万元,2019年分红60余万元,带动260人稳定就业,带动2062户农户增收,其中建档立卡户909户。2020年在水长乡带动周边大箐脚、大山脚、九条沟三个贫困村的村集体经济及姚关镇摆马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0余万元。

    民族团结党旗红,易地搬迁挪穷窝

    2016年携手保山澳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施甸澳廷物流商贸有限公司助力水长乡艾家凹、永保易地扶贫搬迁点,以每平方米1100元拎包入住的价格为189户搬迁户建盖房屋,充分体现企业参与扶贫、助力扶贫的社会责任。艾家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建设,按市价建设优惠搬迁户折合人民币2700万元。

    亮化工程照村路,社会帮扶暖民心

    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社会帮扶政策,为河尾村赞助了价值15.5万元的亮化设施,安装路灯50盏,照射段面3公里,受益农户105户、共620余人。

    民族团结一家亲,疫情防控我助力

    2020年公司携手施甸县个私协会会员为抗疫工作捐款77994元。购买酒精5吨捐赠施甸防控,购买酒精2吨定向捐赠腾冲防控,共计价值4万多元;赠送新鲜蚕豆10吨,价格3万多元。2021年先后到施甸、由旺、旧城、七零七等5个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战斗防控一线的值守工作人员,并向他们送去了年货及25000元的慰问金。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模范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了和谐社会的构建,有效推动了施甸县民族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为施甸县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图:县民宗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