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腾冲巡回办案利民便民

    2021-08-30 16:08 保山日报 吴丹丹

    8月19日,腾冲市荷花镇朗蒲社区内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一场庭审。这是一起朗蒲社区两个村民小组与村民赵某之间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腾冲法院中和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人数较多、居住地离法院较远、当事人年龄较大等因素,本着方便群众就近诉讼、减轻诉累的原则,决定到案发地就地开庭审判。

    通过庭审,法庭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意见,明确了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围绕被诉行为事实、证据、程序、适用法律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各方当事人也结合庭审查明的事实和争议焦点进行了陈述。最后,考虑到案情复杂,涉及当事人较多,有些细节需要进一步查实,法官决定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庭组织到场的群众进行庭后答疑,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法官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向群众进行诉讼普法宣传,让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为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腾冲法院将始终把“阳光司法”作为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少坐堂问案,多巡回办案,把更多的方便送给群众,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头,让公正的阳光源源不断照亮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