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杨 机:倾心化作护花人

    2021-08-27 15:28 保山日报  王克强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15年9月,杨机满怀激情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施甸县何元乡任教,开启了她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开始,她就立志要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用爱心育人,做一名留守儿童的守护者;用诚心感人,做一名热心肠的好老师。

    “我深知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因此时刻提醒自己要明确目标,树立传授知识与能力培养并重、教书和育人并重的教育理念。”杨机说。

    为了增强自身的教书能力,杨机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多看、多听、多想,潜心研究教材教法,积极参加教师培训,吃透教材编写意图,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和每一个教学环节,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教学“新兵”到教学骨干的转变。作为乡名师工作室成员和数学学科带头人,杨机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加课赛及教研活动,主动请缨帮扶新教师,帮助老教师解决信息化教学难题。

    班主任工作琐碎繁杂,制定切实可行的班规和奋斗目标成了杨机的常规工作。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家长会?如何构建和谐班级,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教育好留守儿童、特殊体质、离异家庭的学生……诸如此类的问题时刻萦绕在她的心头。

    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为了加强学生的习惯养成,强化班级管理,杨机严格落实“两查两看”制度,“两查”即查课间操和查眼保健操;“两看”即看自习和看晚休,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

    “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也许我并不优秀,但我在努力;也许我并不领先,但我在前进。持续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是我一如既往的追求。”杨机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