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要闻

    阮成发在怒江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时强调: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 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

    2021-08-27 12:26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8月25日,省委书记阮成发率队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严防死守,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

    阮成发率队在怒江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上午,阮成发一行冒雨驱车前往福贡县亚坪通道垭口,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实地检查边境物理阻拦设施、抵边联防所、技防系统等建设进展,看望慰问建设施工和执勤人员。阮成发强调,物理阻拦设施要做到应建尽建、不留漏洞,与技防系统建设统筹结合,做到全面覆盖,切实筑牢边境铜墙铁壁。

    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下午,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怒江州和泸水、福贡、贡山3个边境县(市)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对州、县两级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阮成发强调,边境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绝不能麻痹松懈,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重中之重,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

    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对我们做好边疆民族地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边境地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三个好”要求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体推进边疆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切实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阮成发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神圣国土”要求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有机结合起来,环环紧扣,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细致更严密。要千方百计、严防死守,加快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让怒江始终成为一片净土。要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面实行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全面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边境县外来人员进出,全面加强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

    阮成发指出,疫情终将过去,云南边境从此不同。边境各级党组织要把为国守边作为神圣职责和第一使命,把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真正成为战斗堡垒。要探索建立强边固防的长效体制机制,带领党员群众履行好职责,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格局。

    陈舜、刘洪建、鲁传刚、王显刚、任军号参加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