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柯街镇:“小广播”助力重点工作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

    2021-08-26 14:00 段春丽

    本网讯   “为落实好全县“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我们提出以下倡导:不聚集、不离柯,戴口罩,勤扫码,抓紧接种疫苗……”“现已进入汛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认真倾听以下防洪防汛逃生知识……”。

    近日来,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宣传,柯街镇通过各村(社区)的“小广播”,用简短通俗的语句,纷纷将一个个广播加入到疫情防控、防洪逃生、防诈骗的“宣传队伍”中去,切实打通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合力筑牢“防火墙”,让常识和政策“声”入人心。

    “小广播这种宣传方式好啊,使我们这些不识字的老人一听就明白,很有用,让我知道了很多疫情防控、防洪逃生、防诈骗常识,这个做法很贴心,很接地气!”沙坝社区的李奶奶说道。

    走在集镇街道上,远远就能听见集镇办宣传车的“小广播”,向过往群众和街边商户循环全覆盖播放疫情防控措施、汛期防洪和日常防诈骗常识。宣传车除平日里来回行驶在集镇循环宣传外,在赶集日会固定停放在人流集中的地方重点开展宣传,真正做到让喇叭响起来,防控动起来。

    正在组织村民接种疫苗的仙岳村副支书李成娟说到,“在村里能听到,来到镇上也能听到,党委政府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宣传当前重点工作常识,让大家懂得要接种疫苗、遇到暴雨山洪如何逃生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很受老百姓欢迎,大大减少了我们村干部的工作量,这种方式相当好。”

    喇叭虽小,但作用很大,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响’出特色,也‘响’出了质量,有力地推动了全镇防疫、防洪、防诈骗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紧密围绕全镇重点工作以及群众需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科技法律、防范措施等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引导人、凝聚人、鼓舞人的重要作用,让更多宣传信息进一步“下沉”到每村每户,进一步筑牢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根基,为全镇重点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柯街镇主要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