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板桥镇:31个村(社区)开展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应急演练

    2021-08-25 15:53 周枢培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压紧压实网格联防联控责任。板桥镇响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知,在板桥镇辖区内31个村(社区)分批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应急演练。

    8月16日至21日,每日上午7点50分,板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随机抽取6个不同村组。接到通知的村(社区)迅速组织动员,发挥网格联防联控作用,开展封控区域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现场设置有临时指挥部、扫码及体温检测区、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观摩区6个区域,分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应急封控、排查管控、全面消杀、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运转、医疗废物处置和终末消毒”的程序对村组道路严格封控,对辖区内实在人员进行组织引导,由网格长带领村民按10人一组有序前往,做到不漏一人。

    为期6天的演练现场程序严密、人员分工科学、群众理解配合,为核酸检测工作按下“加速键”。登记员耐心细致,引导员热情亲切,为核酸检测工作按下“温情键”。板桥镇圆满完成31个村(社区)代表小组、涉及5061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板桥镇将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队伍能力、强化科普宣传,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维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