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要闻

    【地评线】彩云网评:疫苗接种利国利民利己

    2021-08-20 23:15

    新华社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朱波

    据报道,截至8月17日24时,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8.87亿剂次。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境内外疫情态势持续加剧,为有效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各地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不得不说,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各地务必扛起政治责任,及时修正错误,做到真查实纠,真正让疫苗接种早日回归正常轨道。首先要认真梳理出未接种人群信息,及时划分年龄结构段,弄清楚哪些人群必须接种、哪些人群已经接种、哪些人群不宜接种。这就要求各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核酸采集信息、一户一档信息、社保参保信息等,与已接种人员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精准筛查,认真梳理出未接种人员信息,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其次要做好“点对点、人对人”工作对接。结合农村外出务人员多、流动分散的实际,迅速开展与务工地政府、务工人员“点对点、人对人”信息联络与工作对接,建立在外务人员疫苗接种信息档案,确保户户建档,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有据可查。

    最后还要大力宣传引导和劝服居民应接尽接。各地要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所蕴藏的巨大潜力,以真心换真情、赢得人民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信任。开动脑筋想办法,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用百姓听得懂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重大意义和方式方法,切忌冷漠生硬、简单粗暴、推诿扯皮……莫让服务群众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群众出现“逆反心理”。

    总之,接种疫苗既是个人权利,也是公共义务。唯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依规有序、稳健用力地架构起免疫屏障,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整体健康安全堤坝,为维护社会整体疫情防控链条提供坚强保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