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筑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 “红色屏障”

    2021-08-19 17:10 杨艳波

    2021_0819_d3038266j00qy2lor04qqc0034002c0c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山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筑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党旗插在卡点上

    全镇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18个卡点插上党旗,切实把党员凝聚起来,把群众号召起来,坚决守住点、管住面。守住点,加强进入辖区人员的管理,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人车登记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管住面,在全镇18个村(社区)实施“3户5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采取“党员+干部+群众”卡点执勤模式,广泛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形成领导干部挂村挂点、党员包户包人、群众积极参与的群防群治格局。截至目前,18个村(社区)共划分237个网格,“联防、联排、联控、联保”小组3782组20692户,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扛起先锋旗帜,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支部建在“疫”线上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坚持战“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组织的领导和指挥就覆盖到哪里。成立龙山镇强边固防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由县镇两级突击队员、镇村干部、民警、民兵、医疗人员及村民组成。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临时党支部靠前指挥,当好先锋队、突击手,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来,“戍边大军”队伍不断壮大,切实做到全民守边境,在边境一线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实事落在行动上

    面对严峻的疫情,龙山镇尽锐出战,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来检验对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将党员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防控宣传、卡点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在防疫一线查实情、找问题、堵漏洞、解难题、守卡点,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凝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强“红色力量”。截至目前,入户走访(宣传)15000余户、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广播每天播报疫情防控宣传内容50条次以上。(杨艳波 沈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