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龙新乡:心系百姓办实事,情暖群众解民忧

    2021-08-19 16: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陵县龙新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基层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全乡“发展后劲”,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基层民生改善,想方设法解民忧。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挂钩联系村(社区)实际,经常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科学合理制定个人“为民办事清单”,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最主要的手段。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努力争取、沟通协调、整合资源等方式,为绕廊社区大山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通了公交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为龙新社区芹菜河搬迁点安装路灯178盏,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不便问题;为辖区5个集贸市场安装路灯138盏,解决了市场安全隐患。围绕群众产业发展,做群众的真正的“娘家人”。针对产业发展三分种,七分管,群众缺乏科学种植、管护知识和产业增收难等问题,乡农业中心技术人员把田间地头当成办公室,定期到田间地头察看作物生长情况、病虫害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现场提供帮助,让群众有种即丰收,让群众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忙”。围绕特殊重点群体,贴心送去爱和关怀。由于生活和疫情原因,暑假期间,部分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乡妇联、团委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办爱心课堂,陪伴孩子们快乐过暑假。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攻艰克难强基础。基础设施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的基础。围绕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克服项目少、资金少的困难,坚持群众路线,用最少的资金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道路交通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积极协调项目,广泛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实施了村级公路窄改宽工程。截至目前,共实施龙新乡龙泉至荆竹坪双车道改造2.991公里,龙新雪山河口至雪山村双车道改造5.43公里,雪山小学至雪山农村公路建设1.75公里,龙新大桥到绕廊社区改造5公里;聚焦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完成了龙新社区芹菜沟一组移民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产业规划化发展,建设了勐冒青储饲料加工厂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为龙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发展后劲培育,展望未来增信心。脱贫成效巩固关键在产业、乡村振兴关键在青年,归根结底都得靠人才,乡党委政府聚焦人才培养,围绕奖励优秀,帮助困难,把发展全乡教育当成头等大事抓实抓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发动龙新籍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奖励优秀学生90人次,奖励资金108800元,帮助困难学生48人次,发放帮扶资金69000元,在全乡形成尊重教育、崇尚教育的良好氛围。此外,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还主动带头积极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分别为4名成绩优秀困难大学生提供大学期间一对一帮扶和一次性资助,有力了保证了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撰稿人:段铁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