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 出实招见行动

    2021-08-19 15:28 毕建伟 颜冬

    昌宁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朝着建设“滇西最美田园城市、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绿色硅材精深加工示范区、辐射滇西南重要交通要道”实干、苦干。

    提高认识,比学赶超。精心制定《昌宁县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的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杨善洲老书记“做明白人、做老实人,忠诚一辈子”“做贴心人,把群众当亲人,服务一辈子”“做开路人、做接力者,奋斗一辈子”“做带头人、做领路人,清廉一辈子”的“四个一辈子”精神,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让杨善洲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在杨善洲精神指引下,全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如:“退役不退志”的辅警穆金伟、36年坚守幼教阵地的何文英、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鸡飞镇八甲村党总支书记罗月青等。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昌宁县按照“开展一轮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主题采风、开展一轮专题宣讲、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轮专题宣传、建设一个教学基地、编制一本专题读本、拍摄一部专题片、开发一堂专题课、开展一次学术研讨”的“10个1”工作思路,传承弘扬好杨善洲精神。今年以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传承弘扬善洲精神专题学习1次,组织部分干部到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读书班现场学习1期,邀请省级专家莅昌作杨善洲精神专题辅导1次;开展“追寻杨善洲老书记的足迹”主题采风活动,走访8个乡镇13个村20人,查阅文史资料8篇,形成事迹报告材料15篇,形成录音15条,摄制影像资料10条;将杨善洲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结合一起来、一同宣讲;开展”弘扬杨善洲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征文活动;在县级媒体平台开设“善洲精神在昌宁”专栏;启动温泉镇松山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提升改造项目;精心编纂《杨善洲在昌宁》专题读本。

    强化保障,用好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督查”5个专项行动,把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注重把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市委市政府昌宁现场办公会和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昌宁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及时跟进,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各乡镇、各单位在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方面措施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