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新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事?不!群众的诉求都是大事

    2021-08-18 11:01

    3b5966c077f3d846b093cb135466e620

    “我的胰岛素马上用完了,可不可以帮我买一下?”8月13日,瑞丽市姐告边境贸易区第四网格网格员余宏丽收到一条群众的求助信息。

    “没问题,您平时用的是什么厂家的?需要买多少?”余宏丽立即和求助人员联系。

    在详细了解完患者的需求后,余宏丽骑上电单车就赶往药店。由于群众需购买的药品有指定品牌,余宏丽连着跑了四家药店,终于买到并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因为新冠疫情,现在姐告的群众都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群众平时需要采购生活必需物资、药品等,我们网格员都会代买送至群众家门口。我们只是跑跑腿,但是群众的诉求一刻都不能耽误,群众的诉求都是大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余宏丽说。

    为方便疫情期间社会管理,姐告区划分为16个网格。每个网格的网格员对自己所负责区域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如数家珍。居民家里有大事小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网格员,也愿意寻求网格员的帮助。

    “网格员,能不能帮我买个坐式马桶?我家老人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隔离区都是蹲厕,上厕所太痛苦了。我只能找你帮忙了。”12网格的网格员收到一条紧急求助信息。

    “别急,你说清楚情况,我们想办法。”网格员安慰道。

    原来,求助人员家里的老人因为是新冠确诊人员的密接人员,被统一安置在集中隔离区。但因其所在隔离区的房间都是蹲便池,而老人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入厕非常的不方便。求助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联系网格员求助。

    网格员在找遍姐告区内无果后,及时将诉求反映到姐告疫情指挥部,姐告指挥部领导第一时间协调瑞丽市疫情指挥部专门给隔离区的老人送去了坐式马桶。

    在得知问题已经解决后,求助人员专门感谢称:“谢谢你们了,网格员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据了解,姐告居民除了可以直接联系网格员寻求帮助,还可以通过姐告边境贸易区管委的微信民心群反映。

    疫情期间,像上述帮助群众解决诉求的事情,姐告基本上每天都有。

    e439bc4f5751fa1e6ec4b909a8864562

    虽然看似事小,但都是爱心的传递,一件件小事,温暖了姐告居民的心,织密了姐告的疫情防控网,坚定了姐告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