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保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谈初心|烟草产业蓬勃发展

    2021-08-17 15:22 保山日报

    烟草产业蓬勃发展

    苏梅玲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烟草专卖制度的保障下,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1988年成立之初的30人发展壮大到2020年的890人,实现税利从19万元增加到26.07亿元,资产总额从203万元增加到47.49亿元,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为国家财税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发挥支柱产业作用服务“三农”中,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大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烟农专业合作社新型生产组织模式,不断改善烟区生产生活条件,烟农售烟收入从1988年的949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7.22亿元,烟叶税从323万元增加到3.79亿元,实现了“种植一亩烟,脱贫一个人”的目标,促使昔日一些贫穷落后的烟区变成了一个个村寨道路整齐、村民院落整洁、环境优美、发展和谐的新农村。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烟草党员我们既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彰显党员本色,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技能专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作者系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