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迎接COP15—保山生物多样性之美

    腾冲发现濒危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火桐群落

    2021-08-16 10:47 云南网 杨艳鹏

    日前,腾冲市林业和草原局在腾冲市新华、团田、芒棒等乡镇,相继确认发现4个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濒危物种火桐分布群落。

    广西火桐

    据介绍,此次发现的火桐群落主要分布于海拔1000米至1650米范围山间坡地灌木林地带,其中植株胸径15厘米以上的超过60株,最大植株胸径超过75厘米,株高约20米至30米。

    广西火桐

    据林草专家现场确认,此次发现的火桐为广西火桐,是梧桐科火桐属植物,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该植物树叶似三角枫,花蕊似炮仗花,每逢开花时节,树叶脱落,枝梢挂满红花,花蕊似炮仗花,花朵繁茂,花色鲜艳靓丽,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火焰,云蒸霞蔚,蔚然壮观,花期长达6至8月,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

    广西火桐

    “腾冲市境内确认发现的广西火桐,对于加强广西火桐保护、繁育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组织林草科技人员对腾冲境内广西火桐目前的分布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希望可以发现更多的野生植株。”腾冲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现存的4个广西梧桐群落进行重点保护,并积极展开人工繁殖和培育,扩大资源种群。

    广西火桐

    广西火桐是我国3种火桐属植物中分布最偏北的一种,仅仅分布于我国广西靖西市海拔910米的山谷缓坡灌丛中,数量非常稀少,仅存野生植株3株,已濒临野外绝灭。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张庆留 张仁斌 王生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