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番能流:将特色军旅文化融入地方的热血男儿

    2021-08-12 10:30 保山日报

    番能流,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腾冲市腾越镇盈水社区下河村人,2002年入伍,在2008年西藏暴动平乱中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歹徒展开顽强斗争,腹部被歹徒刺伤。服役12年间,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数次。

    2014年从西藏边防武警转业后,番能流辞去稳定工作投身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体能素质训练。于2016年8月筹措资金30万元开始个体经营社会实践教育,2018年4月挂牌“腾冲国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当地学校,帮助青少年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炼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公司还邀请相关人士给学员讲授传统道德文化,全面提升学员素质。

    自创办国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来,先后开办绘画班12期、托管班5期、夏(冬)令营10期、企业团建12期、腾冲市武装部相关培训5期及滇西应用技术学院、腾冲文星中学、腾冲中和中学、腾冲团田中心小学等军训12期,培训人数达20000人次。为做强做大,他建立了规范化,正规化的团队。目前,该公司拥有在职教官10人、兼职教官8人、后勤保障5人、文化老师4人、灵活性就业人员8人,各种装备齐全,制服大方新颖,标准化训练基地300亩。通过公司不断发展,较好地解决了地方部分退役士兵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城楼作为腾冲的地标性建筑,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腾冲,番能流带领团队将城楼打造为一个红色文化的传播平台,并邀请陈人康、扬子江、钟泽德等为特约红色文化传播大使,向社会各界的人员义务讲解腾冲的历史和文化,年接待游客5000人次,为腾冲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国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都根据实际情况和孩子们的爱好、兴趣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将特色军旅文化越办越好,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挥到最大,为腾冲的经济发展、创建绿色文明园林城市、全国双拥城市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