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强边固防”全媒体采访边境行

    【强边固防全媒体采访边境行】云南边境疫情防控一线什么样?跟随记者走近保山守边人

    2021-08-10 15:23

    在“强边固防”全媒体采访边境行中,如果问起记者,看到的最耀眼、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什么?那一定是关卡哨所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定是巡防守边人胸前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徽。

    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就像一座座堡垒、一棵棵柱桩,稳稳的扎在边境线,牢牢的守在防控点。

    今天

    云报君要和大家

    分享一份“记者手记”

    跟随他的脚步与镜头

    一起走进云南保山腾冲市

    感受边境线上

    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

    在边境疫情防控中,云南保山腾冲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和运用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哪里最危险

    哪里最艰苦

    哪里最需要

    哪里就有广大党员

    勇于担当

    冲锋在前的身影

    code_ynrbe226819d-b5eb-45a6-a73c-eccadf313fd6

    风雪无阻坚守国境一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来自社会各界驻守边境线的党员同志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也认识了坚守边境抗疫岗位19个月575天的党总支书记,还有自愿报名守卡点年近古稀的老党员……

    昼夜不息守护祖国边境

    在中缅界碑关卡

    来自保山市公安局的党员干警

    支边驻守

    code_ynrb3cc6439f-054f-4da3-aa91-24870a91234e

    在民族村寨

    来自市直部门熟悉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

    耐心引导

    code_ynrbbbcd899f-edc1-4347-9158-279f2e4a5cde

    山里气温多变,会议常在火堆旁开

    在低矮的窝棚里

    普通群众党员争相“请战”

    舍小家、顾大家

    code_ynrb06cd2a4d-fef0-4ac0-90c2-9b6ac75aebd6

    简易的小窝棚前国旗飘扬

    在巡防便道上

    腰别砍刀肩挎弩箭的傈僳族党员

    主动投身、携手互助

    ……

    code_ynrb9675f488-e408-4d8a-9d3c-373e6a78ad12

    深夜轮班蹲点

    他们守边固防冲在前

    他们抗击疫情战在前

    他们保卫家园挺在前

    code_ynrb0d858f15-3256-4c8f-a04d-ad014b79377c

    广大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奋战在边境抗疫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让广大群众在这场边境战“疫”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他们以勇当先锋的模范表率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记者感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凝聚强大力量。

    旗帜无声,却鼓舞磅礴斗志。党旗在哪,党员就在哪里!党员在哪里,队伍的战斗力就在哪里!战疫情,党员上!边境线,鲜艳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