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昌宁:着力打造“三张牌” 为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8-06 11:29

    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提出:保山要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昌宁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加快推进云南通威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和中煤·云南柯街温泉小镇项目建设,着力建设绿色硅材精深加工示范区,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产品新业态的布局,为昌宁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走进云南通威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工地上人头攒动、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截至目前,我们公司投资已突破38个亿,有34家施工单位为我们项目建设服务,有3400多人在现场施工。我们会全力以赴,在10月份建成,11月份进入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实现投产。”永祥股份副总经理兼云南通威总经理杜炳胜说。

    云南通威项目选址位于保山市工贸园区,规划总占地1800亩,总投资205亿元,由保山工贸园区和昌宁县人民政府承接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2020年3月正式启动,计划投资40亿元,预计2021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投资55亿元,计划2021年12月开工建设;三期项目投资110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高纯晶硅生产线以及境内外光伏组件和发电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税收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人。截至目前,厂区、精馏区、球罐区、还原区、冷氢化、水电配套等区全面开工建设,核心装置、精馏塔、球罐区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从产业链实际出发,我们的绿色硅材加工是高度符合省委、省政府“绿色能源牌”安排部署的,也是保山聚力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优势和关键。”昌宁园中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云鹏说:“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依托云南通威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硅基产业配套项目招商进度,延伸补充强化硅基产业链,逐步实现整产业链招商、整产业链落地、整产业链投产,抢抓发展机遇期。”

    中煤·云南柯街温泉小镇建设现场同样如火如荼,施工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加紧施工,即便夏日炎炎,建设者们也一往无前,奋力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当地社会就业,拉升社会消费,提升昌宁开放形象,增强全域文旅品质,成为昌宁千年温泉走廊文旅康养典范。

    “截至目前,柯街温泉小镇一期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与之配套的温泉民俗广场、徐霞客主题公园等部分公共设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温泉水上乐园、山体露天泡池及温泉酒店等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中煤?云南柯街温泉小项目总经理林海峰说。

    按照保山市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战略部署和要求,昌宁县以全域旅游理念统筹布局,以大健康产业为引领,围绕建成“大滇西旅游环线重要康养旅居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坚持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化、个性化发展方向,打造“医、养、产”一体化,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中煤·云南柯街温泉小镇是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着眼昌宁发展大局,突出医疗级康养温泉资源优势,启动建设的“温泉走廊”项目之一,是由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投资开发的大型文旅康养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23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3亿元。项目以昌宁“温泉走廊”柯街玉地里天然自涌的黑温泉为核心资源,结合云南省滇西旅游大环线规划,打造“温泉康养中心、温泉水上乐园、山体露天泡池、徐霞客公园、温泉民俗广场、风情商业街、糖厂文创街区、半山温泉民宿、山体生态公园、田园观光区”等康养业态。

    昌宁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熊晓霞说:“我们将奋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业态产品创新、乡村旅游振兴、配套服务提升、智慧文化和旅游升级、文化和旅游市场拓展等重点工作,立足“养生+旅游”“医疗+度假”“养老+定居”,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产品新业态的布局,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最美游客中心和最大旅游集散地。”

    【昌宁县融媒体中心  杞艳芹  施应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