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我市将启动永昌府城仁寿门保护建设打造历史文化名城

    2021-08-05 16:25 汪晓斌

    永昌府城始建于南诏时期(公元738年),原为土筑城墙,明代改筑为砖城,呈“井”字形结构,有八道城门,是明代云南最大的三座城池之一。仁寿门是8座永昌府古城门中,惟一幸存下来的1座。

    近期,我市将启动永昌府城仁寿门保护建设,进一步保护城市文脉。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为永昌府城仁寿门核心片区,主要拆除城门紧邻建筑、沿路及建设片区内的违章建筑,修缮残损仁寿门、恢复城楼,建设仁寿门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对仁寿门周边民居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统一风貌,概算总投资3000万元。二期为状元楼片区,主要新建状元楼、仁寿门南端入口牌坊及广场、杨升庵花园广场,对仁寿门街区南端进行外立面风貌改造,对太保山脚的大理会馆、迤东会馆和白鹤观等进行修复,概算投资2000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