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凡事务求力行 人人担责落实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08-04 00:21

    8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95次(扩大)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8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9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8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95次(扩大)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部署要求。各级领导的责任都是抓落实,而不是“喊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凡事务求力行、人人担责落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三要以抓项目促投资为重点扩大内需,加强项目研究调度,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四要加快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着力破瓶颈、补短板、提品质。

    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六要加快能源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七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

    八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做好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防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办好拥军优属实事,深化国防教育,全面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科学降碳、精准降碳、依法降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