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紧盯“河湖库塘” 保持应急状态 隆阳防汛防灾落实处

    2021-08-03 15:12 保山日报 寸喜梅 宋延龄

    进入汛期以来,隆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措施,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扛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任务。

    在隆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大沙河物资仓库,堆放着防汛吸水袋、防洪木桩、发电设备、照明设备、手摇报警器、喇叭、锣鼓、抽水机等防汛设施设备,这几天,全体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保证随时能够调用设施设备。

    隆阳区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股长杨甜甜介绍:“我们清点盘查了水务局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新购入了一批防汛抗旱袋,对所有发电设备、照明设备进行了维修养护,保证受灾现场在第一时间可以使用。”

    近期,受强降雨、单点性暴雨的影响,全区21个乡镇(街道)均不同程度受灾,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下旬至8月,全区降水较历年偏多20%至30%,且降水量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单点性强降水天气发生频率较高,局地性暴雨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风险加大。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隆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精心组织,按照防汛抗旱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及“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了5座中型水库、16座小(一)型水库、103座小(二)型水库及重点坝塘的责任人,并强化救援队伍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同时,加强对河道和山洪灾害点的管控。此外,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险情,及时发布预警。

    “全区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河道全面排查,对淤堵、妨碍防洪安全的河道进行疏通,对全区山洪灾害预警点全面排查维修,使汛期内防汛预警信息达到100%。”杨甜甜说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