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办好“最不满意三件事”让群众更满意

    2021-08-03 14:57

    前不久,居住在黑惠江两岸的昌宁县珠街彝族乡的村民收到了一个“大礼包”:一座长24米、宽3.5米的钢架桥建成使用,许多村民为此跑到黑惠江边,拍摄照片、视频,发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媒体,分享心中的喜悦。

    黑惠江是澜沧江中游左岸的一级支流,每年有4个月的枯水期江面基本见底,船只无法通行,加上河床底部残留数米厚的淤泥,行人及车辆无法通过。枯水期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困扰着黑惠江两岸珠街彝族乡10个村委会、139个村民小组、1.5万多名群众的生产生活,两岸群众一直盼望建桥。但因种种原因,建桥一事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

    变化始于今年初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保山市坚持从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全市8万余名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查摆个人“最不满意三件事”,并进行全面整改,真正做到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行动。

    保山市将各级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及班子成员“为民办事清单”在媒体上统一公示,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媒体和全市人民的监督。同时,保山市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整改落实“最不满意三件事”的考核验收进行整合,将该项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年度考核内容,在年底统一进行考核验收评估。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连日来,保山市财政局开通疫苗接种资金“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以2020年度全市参保人数为基数,按人均疫苗费用180元的核算标准,对疫苗费用进行单独核算,迅速完成资金的筹措和拨付等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了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业务,打破了服务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满足职工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

    “学党史、办实事,最重要的就是瞄准群众‘操心事’通堵点,瞄准群众‘烦心事’疏痛点,瞄准群众‘揪心事’消难点。”保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保山市党员干部已累计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问题44300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调解矛盾纠纷,以及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科技科普等志愿服务16583次;服务老旧小区改造、街道卫生清扫68200人次……一大批实事正在逐步落地。(原文刊于7月31日《云南日报》6版)

    记者 李建国 杨艳鹏 赵丽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