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与缅甸克钦邦进行线上会晤

    2021-08-02 11:20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7月30日,保山与缅甸克钦邦管理委员会进行线上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携手抗击疫情,共同维护两地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行会谈。

    保山市委书记杨军,缅甸克钦邦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凯腾南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保山市副市长宋光兴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1151030

    杨军表示,保山与缅甸克钦邦山水相连,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缅甸疫情发生以来,保山累计向缅甸捐赠价值近3000万元人民币抗疫物资及资金。针对克钦邦人民正在经受的严峻疫情,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克钦邦人民携手抗疫,力所能及地帮助克钦邦人民早日战胜疫情。7月28日,保山再次向克钦邦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抗疫物资,希望我们能够助力克钦邦抗击疫情,维护克钦邦民众健康安全。目前,贵方急需的制氧机、氧气钢瓶等保山正在积极筹备中,物资准备好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贵方,支援贵方抗疫。

    杨军建议,克钦邦在疫情防控上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尽早、尽快接种疫苗;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就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杨军建议要加强卡点值守,防止疫情跨境流动;要保障在克钦邦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其回国提供必要协助;双方要建立联防联控在线会谈会晤长效机制,定期举行线上会晤,灵活精准抗疫。

    吴凯腾南说,保山与克钦邦一直是友好近邻,长期以来,双方在农业、畜牧业、贸易等方面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山积极开展对缅援助,向克钦邦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给予了诸多抗疫支持,对此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801151037

    吴凯腾南对杨军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说,克钦邦正在努力控制疫情,希望保山继续给予克钦邦各项抗疫援助和支持,给予克钦邦进口防疫物资和通关便利化支持。目前在克钦邦的中方人员,我们一定会给予最好的保护,为其回国提供必要协助。我们也接受建立线上会谈会晤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议,将以最好的方式与保山进行抗疫合作。

    此次视频会晤中,双方医疗卫生专家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