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山镇:疫苗接种有措施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1-07-29 14:58 保山日报

    7月22日,天刚微微亮,家住龙陵县龙山镇河头社区田头小组的段大鹏便起床收拾,早早地来到卫生院等候接种疫苗。

    “最近,村干部天天顶着大太阳,挨家挨户宣传接种疫苗,登记信息,着实不容易,我想着打疫苗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今天一大早就来等着了。”段大鹏说。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龙陵县龙山镇把高效推进疫苗接种作为首要工作,抓实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让疫苗接种有措施更有温度。

    “您家中有几个人外出务工?疫苗打了吗?”连日来,村(社区)干部分区分片,地毯式摸排人员信息,详细汇总每户情况,完善疫苗接种数据。在此基础上,镇疫情防控办联合卫生院建立数据台账,及时更新疫情信息和疫苗接种信息,每日反馈当天可接种疫苗信息,各村(社区)根据每日信息,充分利用“3户5户”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将任务落实到人,每日分解指标任务,提高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率,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针对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海报横幅、广播、入户讲解政策等多种方式,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群体,让老年人接种疫苗省心、省时、省力、省事,部分村(社区)提供免费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为老年人办理身份信息登记,引导协助,并就接种后注意事项进行告知提醒。同时,接种点为群众免费提供水、口罩等,并宣传疫情防控和慢病防治相关医学常识,让接种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我原本打算去坐公交车,章支书看见了,担心我年龄大身体受不住,就开车送我到中医院接种,真的太谢谢他了!”村民王自常口中的章支书是龙山镇河头社区支书章正苍。他刚从疫情防控卡点结束大夜班,顾不上休息,就送出行不便的群众到龙陵县中医院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关系着每个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章支书们”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接种疫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苗接种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健康防线。杨艳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