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心”推动奏出“新”篇章

    2021-07-27 14:32 字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宁县委“两新”工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创新载体和活动方式,迅速掀起全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热潮,有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感悟、有标杆、见实效。

    一场宣讲锤炼党性。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修课”,充分发挥县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及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广泛开展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要锤炼党性、践行初心、敬业奉献,引导企业要勇于担当、服务群众、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共到“两新”组织开展专题宣讲20场次。

    一次慰问温暖人心。为让“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细致关怀和温暖,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县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全县共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职工20人,受到慰问的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表示今后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克难攻坚、回馈社会。

    一次表彰树立标杆。通过党员自荐、员工推荐、党组织考察的方式确定“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26人,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分层分类进行表彰,树立学习标杆,动员企业党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展现作为,汇聚强大力量,为昌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一次游学缅怀先烈。“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松山抗战遗址、昌宁县新城红色教育基地、“百年风华 茶乡筑梦”——昌宁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成就展等开展参观学习,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实景课堂”。通过观摩革命旧址、聆听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积蓄发展动力。

    一件实事为民解忧。昌宁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强大动力。近期,贝思科幼儿园党支部到宝丰社区10个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了解生活状况、送去关心关怀;天和医院党总支到耈街乡为200名群众免费开展健康义诊,并分批次对全县离退休干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已完成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831人;金润供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到网格区清理河道卫生等,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目前,“两新”组织党组织共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04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3件次,切实把“解民忧、办实事”落到措施上,做在实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