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健康“送”上门 实事“暖”民心

    2021-07-22 14:06 保山日报 罗正东 

      

    “出现创伤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并及时呼救,进行妥当处理……”这是近来昌宁县人民医院组织经验丰富的帮扶医疗队专家,在昌宁县珠街乡岔河村开展“送健康”办实事活动时,外科医生熊志华给村医和群众讲解创伤救治要点的一幕。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儿科、骨科、普外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口腔科、妇科、放射科等11个健康咨询台,并设心电图室、B超室、健康教育室。在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询问旅居史”“扫码、亮码”通行和“1米线”要求下,依次组织群众有序问诊咨询。

    “心电图显示是频发室早,有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病史4年,期间没有复查,并且不规律服药,目前患者有气促症状,建议复查冠状动脉造影并根据结果决定下一步治疗。”心内科医生孙琴耐心地给前来咨询的67岁的张大伯叮嘱着,并写下诊疗建议。现场各位专家细心倾听前来咨询群众的健康诉求,仔细为群众诊断,耐心向群众解答困惑,并提出最佳的治疗建议方案,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健康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此次“送健康”活动,让岔河村出行不便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当天,累计为群众检查B超、心电图等健康服务368人次,现场发放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

    今年5月,昌宁县人民医院派出2名驻村工作队员,分别到珠街乡岔河村和田园镇达仁社区驻村。驻村以来,2名队员发挥“天线”作用,在入户走访和其它日常工作中广泛收集到了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困难,医院“大后方”全力支持解决,不让基层群众健康问题悬而不决。

    医疗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昌宁县人民医院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按照全院列出的10个大方面439个个人实事清单为导向,以服务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解决好全县人民群众就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真正做到健康惠民、服务于民,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