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07-22 13:52 保山日报

    6月20日、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云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6月2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专题研究中缅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对云南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安排。7月4日,孙春兰副总理3次批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于6月26日、7月6日和7月15日召开全省边境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当前,保山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外防输入形势越来越严峻、内防扩散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加上战线长、时间久等因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大的考验、更多的困难。为此,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对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

    管住边境、守好国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压倒性的任务,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时刻见忠诚,危急时刻显担当。我们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务必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不断巩固和拓展边疆稳固安宁的良好局面。我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检验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实的纪律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我们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筑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放心,让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