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四重发力”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21 15:14 毕建伟 颜冬

    连日来,昌宁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集中学习、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座谈交流等,多形式、多载体,持续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坚持率先垂范,在“引领学”上发力。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精会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会上,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在“真学”上下功夫,在“深悟”上做表率,在“实干”上见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相继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以讲话精神促进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同时,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立即行动,抓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比如:县人民检察院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积极作出检察贡献。截至目前,全县各党委(党组)累计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议60余次。

    坚持创新联动,在“拓展学”上发力。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悟,昌宁县各乡镇、各单位除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抓实对讲话原文的学习之外,还创新载体,以青年读书班等形式充分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同时,用好用活县级党史主题展馆、田园镇新城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以“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的方式,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比如:温泉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读书班,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交流,提振青年干部精气神,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工作能力、生存技能、个人素养“三提升”;县文联在参观县级党史主题展馆、红色教育基地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做到现场体验有感悟、研讨交流有成果;田园镇邀请部分“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想,带动和鼓舞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线上”推送,在“方便学”上发力。昌宁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文章的基础上,认真校审、精心选稿,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以“线上推送”的方式,将优秀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在县级网站、新媒体平台相关专栏刊发,并大力向上级媒体推送。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专栏,适时转发上级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阐释文章,及时发布全县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动态信息;同时,重点利用微信群、QQ群,搭建好网上学习交流平台,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计收集领导干部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60余篇,已在县级媒体平台刊发5篇。

    坚持结合实际,在“干中学”上发力。昌宁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特别是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民生实事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试金石”,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服务,做好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并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到新冠疫苗348630剂,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94588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139376人。同时,昌宁县还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县正在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督查”紧密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全面对标对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实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