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濒危物种铠兰在高黎贡山腾冲段竞相开放

    2021-07-21 14:09 新华网

    近段时间以来,高黎贡山腾冲段境内大理铠兰、喜马拉雅铠兰和铠兰竞相开放,进入盛花期。

    2018年,云南省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在保护区发现了大理铠兰,随后,喜马拉雅铠兰和铠兰于2020年又相继被发现。在高黎贡山南段,形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理铠兰居群。

    绽放的铠兰(资料图)。供图

    据悉,喜马拉雅铠兰和铠兰均为兰科植物,为地生草本,极罕附生,仅有一枚叶、单朵花,整个植株只有数厘米高。铠兰与喜马拉雅铠兰都生于苔藓及枯木上,植株较少。大理铠兰分布散,极易受到人为因素干扰,是急需重点保护的潜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大塘管理站护林员刘绍灿说:“抢救和保护濒危物种是我们护林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好每一个物种,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完)(黄晓 马超 赵玉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