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陵县选派强边固防突击队包保边境村组

    2021-07-19 14:21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1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1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2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2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3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3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4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4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5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5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6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6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7

    龙陵强边固防突击队7

    本网讯   7月18日,龙陵县通过调剂驻村帮扶力量和从县直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的方式从55个部门选派60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党员干部,并整合市县两级选派在龙陵县内的重点乡村60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1支120人的“强边固防突击队”奔赴龙陵县木城乡5个边境村的52村民小组,进一步充实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力量。同时,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勐糯镇、象达镇统筹调度辖区内的54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突击队,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量。

    面对当前边境疫情输入最危险时刻,龙陵县严格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和“各级书记抓边防”机制相关要求,县委书记带头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挂包村(社区)、乡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挂包村民小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划片包户,全面压实部门包保抵边村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严防疫情向内地传播。据悉,当前龙陵县抵边一线共计投入军警力量、群防群治力量1200余人,切实做到调动一切力量坚决守好管好全县范围内19.71公里边境线。

    本次选派的“强边固防党员突击队”采取党员突击队员包保抵边村自然村的形式开展工作,突击队员将于7月20日到木城乡党委报到,木城乡党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突击队队员开展工作。县委组织部从突击队队员中指定1名政治过硬、统筹协调能力突出的同志担任突击队长。要求充分整合现有工作力量,在每个值守卡点、抵边村民小组中全覆盖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加强对强边固防突击队的关心关爱,各单位新选派的突击队员一律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审查,县级为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工作任务结束后统一开展一次健康体检。注重加强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力度,对表现突出的突击队队员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要求各派出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要向自愿到强边固防一线支援工作的同志倾斜。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畏惧退缩、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召回撤换,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龙陵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